蒜泥啵啵晗

偶尔动态 偶尔存在

“打包 走人”

“江湖路远 您多珍重”


妙妙说完转过身去 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万象

她不知道 或者永远不会知道的是 那天她回头 就会对上她通红的眼眶

可她到底没有回头

可她到底没有挽留

‘为什么要说狠话 为什么要言不由衷’田甜不止一次这么想

原来两个心里都放不下彼此的人 也会错过呀


短短几瞬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 田甜想到很多

“田总”

“简历能还我吗 彩印一份挺贵的”

“啊啊啊我喜欢 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与厚爱的”

她把头转向落地窗 阳光晃得有些刺眼 强烈的不真实感把她包围

一切的一切终于在透过玻璃窗 看到她远去的背影时 轰然崩塌

她尝试发现 抽离多余的情感 处理这些事情 远比公司以往的事情简单的多

可是要怎么抽离?


她开了个视频号 自己分享一些生活碎片 很快凭借成功独立女性的人设吸粉无数

不是为了赚钱 只有她自己心知肚明……


从不同人嘴里得知的妙妙处境 大相径庭

田甜依旧为她的现状感到开心

一次直播里

“我记得一个姐姐说 每次看烟花都会哭 像是一场生命的盛大结束”

田甜在屏幕这边笑了 泪却无声滑落

可那天分明没有烟花……


这次重逢 似是铺垫已久 似是预谋多时

采访人名单那一行 赫然有着妙妙的名字

她终于知道自己很久没笑过 嘴角的弧度并没有那么顺理成章

她其实不爱笑

从曹双印以她没有笑为由打她起 她讨厌 甚至厌恶笑

虽然她喜欢对妙妙笑

她不一样 她是唯一一个告诉她“不开心可以不用笑的”的人

这个傻孩子...

于是她再次 泪如雨下


她记得她承诺过

‘如果是你采访我的话 每一个问题我都保证认认真真回答 绝对不会刁难你’


期盼已久的今天 气氛却是格外奇怪尴尬

妙妙问起尘封已久的问题

田甜笑了笑 眼圈泛红

“你们的钟坏了 已经不走了”

她只能搪塞

要她怎么回答


妙妙没变 起码田甜这么认为

但她出落的愈加大方 不再毛毛躁躁 生活磨平了她的棱角

田甜笑

这次是发自内心的轻松

她突然想起小狗 那时 蹦高着庆祝的样子

小狗也会长大哦……


无尽的黑夜

又是梦

但真实的让她喘不过气

她不明白 她是笑着的 为何醒来时双眼濒临溺死在眼窝


终究是没有重逢吗?

江州那么大 又那么小

她想起小朋友曾拉着她的手说 一起去看烟花 她一定不会叫她哭

记得小朋友在电梯里摇头晃脑和她打招呼

记得她喜欢吃的肉脯和芒果干

她记得 她都记得


可她不会知道 大概永远不会知道

那天离开 她在出租车上哭的喘不过气

她偷偷关注了那个视频号 虽然从不冒泡

她依旧置顶着那个熟悉的微信号 只是备注变了又变 从“田总”变成“田总”

“准了”

“你说她是杂事?”

“明天转正”

“你这一惊一乍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她记得她的每一句话 她记得她的指尖温度……


如果这样 也算遗憾吗

会再见吧 可谁会轻易释怀


一封离职信 静静躺在她的邮箱里 随着一个个通告 石沉大海

她写给她的信 被时间静静翻阅


“田总:

展信佳。

不知道怎么精准形容自己的情感 如果可以 我很想当面说给你听 但现在看来 好像未必有机会了。

好像我们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已是我从不敢奢想的了。

你还记得公司门口的那棵小小银杏树吗 你和我说栽在众多绿树中的一点金黄的确不应景 但它落叶晚的很 可以陪你到深秋。

银杏树很难活的 我走了 你要照顾好它。

你总说我老派 喜欢写信 但我觉得在快节奏的时代 写信的真诚是其他表达方式所不具备的 你也会给我回信 虽然很短很短。

我只想给你写信 我的意思是 除了你 我不愿意为任何人浪费时间...

(好像很官方的语气)

我家楼下和你一起喂过的那只小猫咪 其实她有名字 我叫她甜甜 听起来很像你的名字。它和你性格很像 温顺的时候像只小猫咪(嗯?它不就是小猫咪吗)难过的时候也很乖 之前见不到你的日子 我就抱着小猫说话 它或许知道很多我的心事了吧。

你会听到吗 风会吹给你吗。

如果思念有声...

我不会离开 联系方式也不会改变 如果你愿意 依旧可以给我写信 放在能让我看到的地方就好 我的意思是 我期待你的来信。

如果你遇到什么生活上的麻烦 可以随时找我 你的妙妙一直都在。

原谅我的离开 只是我们不会有结果的话 还是保持一种这样的关系吧。

你知道的 我总是会控制不住的越界。

或许我太现实了 也懦弱胆小 总想着一走了之 留下的麻烦 真是麻烦你了。

如果你不介意 还是不要疏远了的好。

想有个隽永的结尾 可终究是不知如何收尾 那就好好道个别好了。

再见

祝好

林妙妙”


几年后 她收到了她的信息 红色的请柬刺痛了她的眼睛

她应邀出席 可惜只是嘉宾

原来看到心爱的人幸福也会哭泣


“或许 你没有看到 那封离职信?”

“信?”

“哦...没什么”

那封在回收站几经辗转的信

她终究是没有点开


她看到她穿着婚纱

她见证了她 一步步 走向幸福的样子


“或许我也该释怀了”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